Freediving的夏天

Freediving的夏天             By Yimyo Chen 2014-Sep-4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會想接觸自由潛水,幾年前的某天看了這影片


 真的是令我震驚的影片,首先讓我震驚的是這潛水員怎麼沒背水肺,

 也是因為如此,才深深感受到,原來人可以像魚一樣。

 沒依賴器具狀況下能和自然融為一體。

  
在此之後就一直很想體驗這樣的感受,
  
每次看到有關自由潛水的照片或影片,心中的熱血就會被點燃一次,
  
今年夏天在偶然的機會看到小明教練在龍洞開的體驗課程,
  
很興奮地報名參加了!

 那天我永遠印象深刻,那天剛好是颱風外圍環流經過,
  
雖然說浪沒有大到有危險,但對我這初學者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,
  
隨浪拍打的在水面上載浮載沉,很快就暈浪了,但看到同行的人包含教練仍然自在的下潛,
  
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跟羨慕的,
  
後來教練指著我說,換我試試時,心中真的超興奮,不輸給當年第一次要跳出機門一樣,
  
伴隨著緊張的情緒,深深的吸了幾口氣,埋頭就往水裡鑽,
  
一開始無法順利平壓,所以沒有辦法多下潛幾公尺
  
但在下潛的過程中,可以感受到水中世界真的很不同,
  
在水中世界一片安詳,包圍在一片平靜的藍色中,
  
抬頭仰望水面上的波光,就像身處在另外一個世界,
  
當下所見的光景我無法用言語形容,
  
就算回到岸上,只要想到海中的光景,心情都會十分興奮。
  
所以接下來的周末都跟著教練到龍洞報到。
  
每次下潛的過程,都在專心的練習平壓,
  
都沒有發現,原來自己已經越潛越深了,
  
只有在上浮時,才發現水平面好像越來越遠了,
  
不知不覺已經能到10公尺以下的深度了,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,
  
希望接下來能跟著小明教練越來越深,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美景跟心情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