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2014年,最充實的一天

這是2014年,最充實的一天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Wei-chun Wang  2014-July-23


立志邊練自由潛水功邊撿海底垃圾的垃圾魚們出團了。

早上龍洞,鼻竇炎的我連五公尺都下不去。很快的轉為浮潛。小明很會撿,約四五公斤的廢棄魚網。加上

海水跟水阻,就變成拖著個海錨對抗海流的狀況。

下午到鼻頭角,繞過國小後的廢棄小徑到了海岸,一個大哥在遠方礁石旁衝著我們大喊「海龜產卵」。

靠!海龜產卵誒。四個人東西一丟就衝了,也沒想說海龜不是在沙地裡產卵嗎?這裡是東北角誒。

原來是「海龜纏網」...

然後就開始了2014年,至少對我對這隻海龜來說,最棒的一天。

但要先等到牠從一大綑魚網中脫身才行。

任務分配

小明:現場指揮

連長林嵐:救護救援

阿翔:回去車上拿刀

我:跟阿翔拿刀順便買石花凍

有了刀,五分鐘不到,海龜終於重獲自由。先是游到另一塊礁石上發呆,海龜是有靈性的,但牠大大的眼睛沒有一點神采,我想牠真的嚇壞了。

然後一陣浪,牠跟著浪回到海裡,回家了。

又花了半小時,剩餘的魚網拖上來,裡面還有一些還活著的小魚也被我們趕回家。網實在帶不走,暫時繞在潮線上的石頭,不管是海龜還是魚,都別再迷路在這要命的網裡了。

我想把整個其實無奇的過程描述的更吸引人更精采,但好難。如果能引起你一點點的愛護生物愛護環境的心就太棒了。

過程其實相當無奇,只是回想起那麼美妙的一個生物現在在海裡悠游,心裡又激盪不已了。

原味的石花凍還好,加點檸檬蜂蜜的一定更好。唉,又俗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