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潛水讓你更瞭解自己,也許是因為在寧靜的海底 by Emelie Pan

端午連假的這幾天,去瑞芳上自由潛水AIDA2的課程,於是我又多瞭解了自己一些。
原來自己下潛的極限是五米,十米的距離看起來居然是如此遙遠。
上課的時候看著同伴不停地往十米超越,但是耐不住的耳朵能怎辦呢,平壓卡在五米,擠不出來就是擠不出來。
第一次看到浪會怕,最後一天的課程還剛好撞上生理期,暈浪加劇,海底下的魚群水母居然讓我連看的衝動都沒有,當下只想回到陸面正常的呼吸,或是好好躺在床上無所事事。
但,如果我的假期只是躺在床上無所事事,好像又有點可惜,我會懊惱自己沒有做些什麼有趣的事讓自己忙碌
有個自由潛水的運動員說,自由潛水讓你更瞭解自己,也許是因為在寧靜的海底,只剩下你跟繩子對看,耳邊的寧靜讓你自處或是解決困境(比方說平壓)。
然後我知道,即便我再心急的想順利突破五米也沒用,因為這個關卡就是得靠不斷的練習跟努力,practice makes perfact,沒有什麼事是一蹴可幾的,想著要超越別人真的太勞累,還是想著如何超越過往的自己比較能激發潛力。相信終有一天可以到達遙遠的十米那一端(所以要繼續練的意思?!)
謝謝林嵐教練的耐心指導,反覆地提醒跟經驗上的分享,讓人大大的受益良多,這是個很棒的假期,很充實的課程,她是我人生中遇過最好的教練,在我不舒服時給予溫暖的關心,還煮桂圓紅棗湯給我們喝(掩面)
最後謝謝同行夥伴們,當我準備上游回到海面時,看到你們在浮球邊等待的身影,真是令人好溫暖好溫暖~好像有人在等我回家的港覺~~




然後,又曬黑了(家母表示 = =)






註1:上課的潛店是SecretBlue Freediving School 自由潛水學校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小試身手~
註2:自由潛水的準則除了放鬆技巧外,安全絕對是最大的守則之一,永遠要有個適當的潛伴與你隨行。

沒有留言: